晴時多雲

「瘋狂亞洲富豪」有幾人? 調查指4年內將達全球富翁1/3

2019/03/07 18:56

據國際房地產經紀公司萊坊(KnightFrank)2019年財富報告,亞洲的億萬富翁人數將在5年內超過1000人,預計到2023年,全球億萬富翁人口中,亞洲人數將佔1/3。圖為香港街頭攤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瘋狂亞洲富豪」有幾人?據國際房地產經紀公司萊坊(KnightFrank)2019年財富報告,亞洲的億萬富翁(淨資產至少10億美元)人數將在5年內超過1000人,預計到2023年,全球億萬富翁人口中,亞洲人數將佔1/3,而印度將是世界上富豪人數增長最快的國家,其次是菲律賓和中國。

《CNBC》報導,據萊坊6日公布的「2019年財富報告」,亞洲的億萬富翁人數將在未來5年內超過1000人,而全球億萬富翁人數至2023年預計將達到2696人,其中約1/3都將是亞洲人。報告指出,去年的亞洲億萬富翁有787位,超過歐洲的452位和北美的631位。

而儘管全球財富增長放緩,亞洲的表現仍然很突出,在萊坊分析的59個國家中,前10大富裕人口增漲最快的國家中,有8個是亞洲國家。而亞洲國家將出現「超高淨值人士(Ultra 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UHNWI,身價超過3000萬美元)」人口數最大增長。印度則將率先達到39%的「超高淨值人士」增長率,其次是菲律賓和中國。

萊坊全球研究主管Liam Bailey表示,雖然經濟前景黯淡,但2019年的財富創造將維持不變,而印度和菲律賓都是發展中市場,創業增長擁有巨大的可能性,「在發展中市場,城市化、工業化等巨大推動力,將推動創造財富的前景」。

提供萊坊研究數據的財富研究公司GlobalData WealthInsight負責人Oliver Williams對此表示,儘管刺激全球高淨值人口增長的因素有很多,但房地產在促進亞洲富豪人口增加上起著重要作用,「非金融資產,也就是房地產的增漲,是推動超高淨值人士數量增長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不斷增長的房地產成本,已引發全球各地擔憂不平等和財富分化將加劇,萊坊全球研究主管Liam Bailey也指出,尋求解決住房負擔能力差距的方案,仍是政策制定者的關鍵優先事項和挑戰,「差距肯定需要房市降溫措施、對中國等地的購房限制、增加額外的稅收,甚至阻擋紐西蘭房地產的外國買家來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