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斷貨!華為向日企追加手機零件供應

2019/03/07 10:14

華為近期要求村田製作所、東芝記憶體等日企,提高智慧型手機相關電子零組件的供應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步入中興通訊被封殺斷貨的後塵,傳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已向村田製作所(Murata)、東芝記憶體(TMC)等日企要求,提高智慧型手機的相關電子零件的供應,以增加該公司零件庫存,防止採購網被中斷。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華為目前許多電子零件多由美、日企業所供應,但隨著近來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加強施壓,華為防範供應鏈被中斷,試圖增加庫存,讓其新款機種能夠順利進入量產。

目前陸續有日企收到華為要求增加供應智慧手機零件的需求。像是村田製作所接獲華為通訊零件訂單規模達到平時的2倍、東芝記憶體(TMC)被要求要提前供應NAND Flsah、而羅姆(Rohm)則被要求在5月之前,增加供應IC及相機相關零件等。

為擴增新型智慧手機所需的零件庫存,華為也從台灣與其他各地的供應企業取得更多零件,像是大立光、舜宇光學科技等企業,也得到華為大量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