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油菜籽進口報復加拿大? 中外交部說理由是...

2019/03/06 19:06

中國外交部5日回應指出,禁止加拿大油菜籽進口,是因為近期中國海關多次驗出危險性的有害生物。(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穀物加工廠商「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5日證實被中國禁止進口油菜籽,引發外界質疑,中國是否因孟晚舟案對加拿大展開報復;中國外交部5日回應指出,禁止加拿大油菜籽進口,是因為近期中國海關多次驗出危險性的有害生物。

中國海關總署本月1日在網站公布最新的進口許可名單,李察遜國際公司的油菜籽出口資格遭取消;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 (Chrystia Freeland) 表明非常關注此事,政府將優先處理,並表示中國的舉動沒有科學根據,正持續努力與中國政府溝通解決此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國政府做出上述決定肯定是有根有據的」。他表示,近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加拿大進口的油菜籽中,檢驗出危險性的有害生物,「其中1間企業出口的油菜籽檢疫問題特別嚴重」,在此情況下,中國海關根據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做出了暫停進口的決定,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

陸慷表示,加拿大作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產國、最大的油菜籽和菜籽油出口國,相信能了解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中國政府必須保障自己國民的健康和安全。

李察遜國際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穀物加工企業,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進口商之一,包括油菜籽在內的產油植物原料,一直是加拿大對中國出口最大宗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