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消費稅必漲 安倍:除非發生雷曼兄弟等級事件

2019/03/06 18:0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5日表示,除非發生如雷曼兄弟等級的事件,否則將維持調漲消費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為確保「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福利政策有足夠收入,消費稅將在今年10月由8%調漲至10%,但遭前日本央行副總裁岩田規久男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在5日表示,除非發生如雷曼兄弟等級的事件,否則將維持調漲消費稅。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日本參議院議員蓮舫問及,是否會將「10月不調漲消費稅」列入參議院選舉公約,讓日本國民選擇。

安倍對此回應表示,除非發生如雷曼兄弟破產等級的衝擊事件,將維持調漲消費稅。

而前日本央行副總裁岩田規久男曾批評,日本經濟始終達不到日本央行(BOJ,日本銀行)「通膨率2%」的目標,政府應該在財政上擴大支出,不應當在10月1日調漲消費稅至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