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和墨西哥央行合作 擬創建新版行動支付系統

2019/03/06 13:54

亞馬遜和墨西哥央行合作,在墨西哥推出全新的行動支付系統。(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持續拓展國際版圖,該間電商找上了墨西哥政府,計畫和墨西哥央行合作,推出名為CoDi的行動支付系統,讓消費者可藉由掃QR Code來支付消費金額。

根據《路透》報導,CoDi是亞馬遜首次於墨西哥推出QR Code支付系統,主要瞄準沒有銀行帳戶的客群,打造全新的支付模式。而墨西哥政府也希望,藉由CoDi,可以帶動民眾前往央行開戶。報導指出,墨西哥約有一半的人民未開設戶頭,墨西哥政府此舉,是希望把多數人民拉進正常的經融體系中。

墨西哥央行負責合作案的人員表示,CoDi掃描QR Code,讓使用者可以選擇線上或實體店面支付兩種方式,預計系統本月就可以上線測試。

而除了在墨西哥打造全新支付系統外,亞馬遜近期也和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合作,提供美國境外買家可以選擇用美元付款,目前台灣已可以使用這項服務,其他包含智利、哥倫比亞、香港、印尼、肯亞、馬來西亞、秘魯、菲律賓、泰國等地也在首批服務開放的行列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