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大股東驚人發言:我不認為馬斯克需要當執行長

2019/03/06 12:05

特斯拉大股東出面喊話,認為馬斯克不用擔任品牌執行長。(圖為馬斯克,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行事作風偶有爭議,近日又因宣告品牌將逐步轉向線上銷售而使股價連跌,為此特斯拉大股東發出面喊話,認為馬斯克不必兼任執行長一職。

Baillie Gifford資產經理安德森(James Anderson)對《Baron’s》表示,他並不反對馬斯克兼任執行長,但他認為馬斯克可以把執行長一職讓給其他人。安德森也表示,馬斯克對於特斯拉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因此建議他可以換個頭銜,如「首席理論家」(Chief Ideologue)等。

《Baron’s》指出,Baillie Gifford目前為特斯拉第2大股東,持有特斯拉7.7%的股份,僅次於馬斯克本人,不過對於安德森的言論,特斯拉和Baillie Gifford都沒有回應。實際上這已非Baillie Gifford資產經理安德森首度公開對馬斯克喊話,過去特斯拉仍處單季虧損狀態時,他就要求馬斯克要想辦法讓公司轉虧為盈。

自從馬斯克於美國時間2/28宣告,特斯拉將減少實體店面,逐步轉向線上銷售後,特斯拉股價便開始下跌,至今跌幅約13%,股價已跌破300美元,今日收盤延續跌勢,跌3.09%至276.5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