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紅利定案編入明年總預算? 財政部澄清非事實

2019/03/05 20:38

經濟紅利定案編入明年總預算? 財政部澄清:不是事實 。(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日有媒體報導,財政部已拍板,將去年400億的歲計賸餘,編入明年總預算。消息一出,財政部快速發出新聞稿,做出三點澄清,強調目前連歲計賸餘實際額度都還沒確定,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目前還在籌編之中,歲計剩餘的運用也非屬財政部執掌,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首先,因去年稅課及非税課收入等歲入情形不錯,加上政府樽節支出,預估中央政府的收入減掉實際支出及債務還本後,還有「歲計剩餘」可供運用;不過,具體金額必須要等主計總處提出院編決算,由審計部審定,才完成決算程序確定。

其次,國庫署重申,歲計賸餘的運用,如同行政院今年1月8日召開記者會所說明的,將從長計議,聽取各界意見後,再謹慎周延規劃。

最後一點,國庫署強調,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還在籌編當中,並未定案,而財政部的角色,僅負責預算財源籌編,涉及歲計賸餘如何運用等支出面的預算規劃,主要是配合行政院政策決定以及主計總處的規劃來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