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大王:中國恐觸發嚴重經濟危機 北韓為最大投資機會

2019/03/05 20:33

商品大王羅傑斯認為,中國可能觸發極嚴重的經濟危機,而北韓是最大的投資機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商品大王」之稱的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聲稱,全世界正面臨了他人生中所見過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且可能將由中國所觸發,而北韓是未來20年最大的投資機會。

羅傑斯在接受日本《日經新聞》訪問時,細數全世界各地的經濟前景,認為美國經濟擴張已經結束、中國債務風險嚴重,可能觸發全球性的經濟危機,甚至稱日本「已毀」,而北韓將是最好的投資機會。

羅傑斯認為北韓「想要去核及對外開放,這將使中國及俄羅斯的資金快速湧入,並且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以及工資低廉又受過教育的勞工。」除此以外,南韓的存在更讓北韓如虎添翼,因為南韓「擁有大量資本及專業技術」,而唯一阻礙北韓開放的可能是駐韓美軍的存在。

對於「川金二會」的破局,羅傑斯認為這只是談判過程放緩,可是仍會繼續。

羅傑斯認為,由於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全球債務「失控成長」,雖然經濟仍有持續擴張的可能,但如果經濟危機出現,將是76歲的他所經歷過「最嚴重」的,因此他已為此做準備,而企業及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嚴重的中國,有可能是觸發下一次金融風暴的地區。

羅傑斯認為「日本已毀」的理由是,日本在應當減稅施行擴張政策時增稅。而羅傑斯也表示,對俄羅斯及中國股市持觀望態度,並對非洲及委內瑞拉有興趣,因為「在災難中買入,有機會在數年後大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