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盤踞美國電商 這間美企找上阿里巴巴

2019/03/05 19:03

亞馬遜傷害了Office Depot,阿里巴巴則想進軍美國,2間公司一拍即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盤踞著美國電商,而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則有雄心進軍美國,因此與飽受亞馬遜之苦的美國知名辦公用品零售商「Office Depot」一拍即合,於週一(4日)開始展開合作,建立電商網站,銷售目標是美國的中小企業。

據《路透》報導,這是阿里巴巴首次與美國大型企業合作,推出美國的電商平台,也讓阿里巴巴能夠接觸Office Depot在美國的1000萬客戶及1800間經銷商;而Office Depot的客戶則能接觸到阿里巴巴全世界15萬的供應商,擁有更多選擇或找到更好的廠商。

雙方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阿里巴巴能透過Office Depot的經營網路,推出全美隔日運送服務,以縮短交貨時間,同時也讓美國的中小企業透過阿里巴巴的平台,將產品賣到美國以外的地方。Office Depot執行長史密斯(Gerry Smith)就表示,這將促進美國中小企業成長,因為「時間就是金錢」。

Office Depot傳統上以銷售辦公用品聞名,不過受到亞馬遜影響,其零售業務已連2年下滑,使Office Depot開始將業務轉向提供商務服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