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3大原因 川普只能屈服於「強勢美元」

2019/03/05 18:38

財經媒體《FXStreet》分析師Yohay Elam表示,美國經濟表現仍強於其他國家、市場已為美中貿易協議定價,以及Fed仍然可能升息,使美元仍處於強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再度批評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Fed升息造成強勢美元傷害美國經濟,使美元一度溫和下跌,但又隨之回升,財經媒體《FXStreet》分析師Yohay Elam表示,美國經濟表現仍強於其他國家、市場已為美中貿易協議定價,以及Fed仍然可能升息,使美元仍處於強勢,無法如川普之意下跌。

《FXStreet》分析師Yohay Elam在4日列出3點原因,解釋為何美元能維持強勁,不會如川普之意下跌。

<h4>1.美國經濟表現仍強於其他國家</h4>

Elam指出,雖然美國經濟可能正在放緩,但在去年第4季仍然以優於預期的2.6%的速度增長,而中國在不同程度上雖然也有擴張,但其2018年的GDP增長卻達28年來最低水準。

歐元區經濟成長則在過去兩季僅達0.2%,可能迫使歐洲央行在下一波緊縮前,就要進一步寬鬆。英國的情況也和歐洲類似,英國的脫歐進程可能會延遲,但對經濟已造成損害。而加拿大即使油價上漲,且與美國貿易的不確定性已消除,該國經濟也正在放緩。

另外,雖然新興市場和全球化興起,美國仍然是全球經濟領導者,一打噴嚏足以拖累世界其他地區。

<h4>2.市場已為美中貿易協議定價</h4>

出於美元是避險貨幣,如美中貿易協議達成共識等好消息,通常會影響美元匯價,但美元卻沒有因貿易戰的樂觀情緒下跌。Elam認為,原因在於市場已為美中貿易協議定價,另包括目前的貿易協議並不符合美國政壇對中國經濟改革的期待,而不包括知識產權改革,且可能執法不力的協議也並非夠好。

此外,目前也還不清楚美國對中國關稅是否會立即取消,或只是逐步取消。

<h4>3.Fed仍然可能升息</h4>

雖然Fed主席鮑爾日前稱,對於升息將保持耐心,並可能在近期內停止縮表,但也透露「美國目前經濟情況健康良好」,而且鮑爾從未宣佈結束升息週期,今年年底仍有升息可能。

Elam總結表示,在經濟、Fed和市場的大趨勢下,美元仍然稱王,而川普僅是總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