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真不走後門?專家:它別無選擇

2019/03/05 13:33

專家指出,在中國法律之下,儘管華為不願交出網路數據也不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資安風險問題無解,儘管華為再三強調,絕無任何間諜活動,創辦人任正非更是發下豪語,表示即便是中國要求,也絕不利用其設備來竊取美國機密。專家仍指出,在中國的法律之下,華為別無選擇,只能把網路數據交給政府。

根據《CNBC》報導,澳洲政府表示,中國廣泛的網路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幫助北京進行定義模糊的「情報工作」,這代表公司無論意願與否,皆可能被迫交出網路數據。

澳洲政府特別指出中國兩項法律,2017年國家情報法以及2014年的反間諜法,國家情報法第7條規定「任何組織或公民依法支持,協助與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並指出國家將「保護」任何遵行此法的人與團體。

2014年反間諜法規定「當國家安全機關在調查與了解間諜情況,並收集相關證據時,任何人或組職應如實提供,不容拒絕。」另外中國政府也在週一(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國家安全法」,呼籲人們「不要脫離任何背景」,並表示一些美國官員總喜歡把中國產品風險與國家情報法連結起來,是透過政治干預經濟的行為。

對於任正非日前對華為的擔保,國外專家指出,華為根本不可能拒絕北京的要求,1位紐約律師Jerome Cohen向《CNBC》表示:「華為無法違抗中國政府或或是中國共產黨,在任何商業或其他方面的命令,華為需交出所有中國要求的數據,並執行相關監視行動。」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高級顧問Nigel Inkster亦表示,華為雖表示會拒絕中國政府提出的相關間諜行動,但這樣的聲明不能代表什麼,他指出華為是中國的產品與工具,且為國家戰略目標的選擇,不再單純只是1家電信公司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