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下調今年GDP目標 宣布大減稅救經濟

2019/03/05 10:16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於人大開幕講話中,發表今年各項目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中國經濟放緩,成長率為28年來最慢的6.6%,今日登場的13屆全國人大2次會議成為焦點,為期10天的議程將發佈許多重要政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於開幕講話中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去年中國經濟面臨嚴峻形勢,今年GDP成長目標訂為6.0%至6.5%,且宣佈多項減稅、企業幫助措施。

據《香港01》報導,李克強開幕報告首先回顧去年成果,表示過去1年中國發展面臨多年少有的國內外複雜嚴峻形勢,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但經濟、社會發展皆達成主要目標任務。

而李克強隨後報告的今年GDP成長目標稍微放鬆,為6.0%至6.5%,與先前外界預測相符。《路透》指出,由於中國經濟不確定性漸大,當局採用目標區間、而非單一數字目標有較大操作空間。

此外,李克強表示為支持經濟,祭出更強力的財政政策,其中將削減近2兆人民幣的各項企業稅賦費用。據會前發佈的預算報告,製造業的增值稅率(VAT,加值型營業稅)將從16%降至13%,運輸業、建築業則自10%降至9%,望能刺激企業支出計畫。

李克強強調,針對曝險於美國市場的中國出口企業,將密切注意其就業情況,今年計劃創造1100多萬個新城鎮就業機會,並將城鎮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