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智慧手機市佔 這原因讓三星上季跌出前5大

2019/03/04 17:13

上季(2018 年 10-12 月)三星電子(Samsung)在亞洲市場的智慧手機市佔跌出前5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上季(2018 年 10-12 月)三星電子(Samsung)在亞洲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跌出前5名,而導致三星電子市佔下滑的主要原因,為該公司不敵中國競爭對手低價策略,讓三星不僅在中國市場銷售節節敗退,也在印度市場陷入苦戰。

根據《Record China》報導,科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三星電子在上季跌出亞洲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前5名。報導指出,三星電子上次跌出前5大市佔排名,是在2017年第4季的時候。

據報告指出,上季亞洲智慧手機市場市佔前5名分別為,華為(17%)、 OPPO( 15%)、Vivo(13%)、小米(12%)和蘋果(12%)。

而導致三星電子上季在亞洲市場市佔下滑的原因,報告稱,為該公司在中國和印度市場銷售表現不佳所致。2018年,三星在中國智慧手機市佔僅剩為0.8%;而其近年努力開發的印度市場,也不敵中國競爭對手競爭,在去年拱手將市佔龍頭位置給了小米(市占約28%),三星市佔約24%。

不過,儘管三星電子上季跌出亞洲市場的市占率前5名,但其仍守住全球市佔龍頭位置,三星上季全球市佔為18%,略高於緊追在後的蘋果(17%)與華為(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