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最大遊戲公司Nexon競購 騰訊在5強中佔2席

2019/03/04 15:52

據南韓《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今(4)報導,中國遊戲巨頭騰訊投資的企業,有2家已入圍競標NXC的5強之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遊戲業日前傳出,亞馬遜、美商藝電(EA)和康卡斯特(Comcast)等皆正競購南韓最大遊戲公司Nexon的母企NXC,而據南韓《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今(4)報導,中國遊戲巨頭騰訊投資的企業,有2家已入圍競標NXC的5強之列。

綜合外電報導,據《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今日消息,騰訊投資的企業,已入圍競標南韓最大遊戲公司Nexon母企NXC的5強之列,入圍者包括南韓網路公司KaKao、貝恩資本、由南韓大遊戲商Netmarble和MBK合組的財團,以及1間不具名私募基金。而騰訊則分別擁有Netmarble和Kakao的22.2%和13.84%股權。

報導指出,競購NXC的交易價值將高達15兆韓元(約新台幣412億元),正式投標程序預計將於4月初舉行。

Nexon的2018財年收益增長了8%,至22.9億美元,淨收入增長90%,超過9.7億美元。Nexon公司創始人金正宇則在今年初表示,希望售出NXC公司98.64%、價值約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72億元)的股份。

目前私募基金MBK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騰訊、Kakao、Netmarble和貝恩資本尚未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