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資安總評 亞洲成WannaCry病毒重災區

2019/03/04 12:40

2018年全球勒索病毒整體偵測數量減少,但其中WannaCry家族被偵測到的案件數量卻逆勢上揚,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地區就佔了全球7成。(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今天發表「2018年資安總評」報告指出,2018年資安威脅犯案手法及策略上的顯著轉變,雖然全球勒索病毒偵測數量較2017年減少91%,新勒索病毒「家族」的數量也減少45%,但其中WannaCry家族所被偵測到的案件數量卻逆勢上揚,特別是影響包含印度、台灣、越南、馬來西亞及中國在內的亞洲各地區,佔全球總偵測數量的7成以上成為重災區。

趨勢科技指出,2018年虛擬加密貨幣挖礦攻擊正快速崛起,較2017年年成長237%。專門利用人類心理弱點 ,假冒主管對員工緊急匯款指示的變臉詐騙 (BEC) ,與透過社交工程的網路釣魚攻擊明顯增加,偵測數量較2017年成長269%,幅度相當驚人。

趨勢科技指出,2018年變臉詐騙數量成長了28%,這類攻擊並未用到惡意程式,因此傳統資安防護形同虛設,企業需要可分析高階主管電子郵件寫作風格,用更智慧的方式辨識假冒高階主管的電子郵件。其中趨勢科技的 Writing Style DNA (寫作風格DNA) 技術,正是針對這點所研發,能有效偵測變臉詐騙 (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 BEC) 攻擊,趨勢科技也指出,這類攻擊平均每次造成企業達13.2萬美元(超過台幣400萬元)的損失。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威脅是零時差漏洞,趨勢科技 ZDI 漏洞懸賞計畫,在2018年揭露的工業控制系統 (ICS) 的漏洞就成長了224%;另外,趨勢科技也特別提醒企業,虛擬加密貨幣挖礦攻擊也正快速崛起,去年較2017年成長2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