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委國馬杜洛垮台 美國擬提供金援

2019/03/04 13:04

傳一旦委內瑞拉馬杜洛政權垮台,美國將會介入金援。(圖為委國民眾抗議照,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內亂持續,目前國家除了現有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外,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也宣佈擔任臨時總統,對此美國不僅表態支持瓜伊多,近期還擬定金援計畫,一旦馬杜洛政權垮台,美國將對委內瑞拉伸出援手。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在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出訪南美洲國家時,悄悄開始制定馬杜洛垮台後的金援計畫,該計畫可能會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或是其他機構幫助。

不過報導也點出了關鍵問題,在於如美國和IMF介入援助,在IMF全面推出援助計畫前,美國會祭出那些計畫?而這些援助計畫勢必要先通過美國國會審查。對此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一旦馬杜洛政權垮台,初期幾個月中,委內瑞拉虛要的國際援助金額,可能會上看數1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310億),美國在短期內提供的援助,將會成為委內瑞拉民主轉型中的關鍵。

委內瑞拉內亂,導致嚴重通貨膨脹、物資缺乏等情況,總計目前國際上已經提供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2億)援助委國,但遠不足以改變困境。而IMF副主席李普頓(David Lipton)也坦承,委內瑞拉同時有著通膨、匯率不穩定、物資缺乏、債務等危機,這也讓該國的情況變得非常複雜。李普頓認為,國際介入援助的第1目標,便是要穩固委內瑞拉經濟,停止惡性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