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制裁缺錢!美官員示警銀行:北韓駭客恐大規模攻擊

2019/03/03 11:19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示警,北韓駭客恐將對美國銀行展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北韓駭客經常對國際金融行業進行攻擊,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John Demers)指出,與其他各國駭客以竊取機密為主相比,北韓駭客更喜歡盜轉金錢,警告其將對美國銀行展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中國和俄羅斯駭客對於機密較感興趣,而北韓駭客則與他們不同,他們都是以盜取資金為主,連我國遠東國際商業銀行都成目標,2017年10月遭北韓駭客植入木馬程式,盜轉18億元,其他包含2015年11月越南先鋒銀行、2016年2月孟加拉銀行、2018年1月墨西哥外貿銀行(Bancomext)與同年5月智利銀行(Banco de Chile)都是受害者。

甚至在今年2月,北韓駭客首度對俄羅斯進行攻擊,駭客是隸屬於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的「Bluenoroff」分部,「Lazarus」為北韓政府網軍,專門負責攻擊外國銀行和公司。

外界分析,由於嚴格的經濟制裁,迫使北韓找尋其他方法來獲得國防發展所需的資金,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示警,北韓駭客恐將對美國銀行展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