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改革有成 穆迪宣布提升希臘信用評等

2019/03/02 21:54

希臘的經濟改革已取得部份成就,信評機構開始提高其評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2年歐債風暴,一度跌入谷底的希臘經濟正慢慢回穩,信評公司穆迪(Moody's)昨(1)天宣佈,將希臘主權信用評等從B3連升2級至B1,雖然該評等仍為「信譽較差」的垃圾債券,不過已有助於希臘政府賣出債券了。

《彭博》報導,穆迪表示:「仍然持續不斷的改革,已漸漸取得了一些成果,雖然曾經有幾次停滯,部份目標延後甚至無法達成,但改革的勢頭已逐步確立,展望穩定,未來突然發生逆轉的風險較低。」

希臘今年股市及債券表現開始轉好,股市今年已上漲16%;雖然希臘被認為風險仍存,部份投資人依然感到卻步,不過希臘依然在去年夏天結束國際紓困,同時政府也嘗試將債券重新推行至市場。目前希臘10年期國債殖利率為3.7%,與之對比的是2012年歐債風暴時,殖利率一度高達37%。

穆迪表示,目前希臘已施行了最艱難的政策,經濟終於有復甦跡象,政府未來陷入危險的機率降低,而展望穩定說明了在政治及財政風險降低的情況下,希臘的信用結構已經上升。

不過目前3大信評公司中,對於希臘的評等,穆迪為B1、惠譽(Fitch)為BB-,而標準普爾(S&P)為B+,都仍然是較高風險的垃圾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