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老年給付去年請領件數逾24萬件 大減近二成

2019/03/02 19:20

勞保局統計,老年給付去年請領件數逾24萬件,大減近二成。(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勞保局統計,去年(2018)一整年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件數達24萬1959件,與前一年(2017年)相比,無論件數與請領金額都大減將近二成。

勞保是綜合保險,保障範圍其實不是只有老年給付,還包括生育、傷病、失能與死亡,保障涵蓋面向很廣,但所有給付中還是以老年給付為最大宗,根據勞保局統計,近幾年老年給付請領狀況起起伏伏,不過去年則有明顯下降。

根據勞保局資料,去年一整年請領老年給付的件數達24萬1959件,但與前一年的29萬9890件相較,大減了一成九;且若以老年給付來看,去年年金新案勞工平均一個月可領1萬8618元,但若一次請領新案平均領135萬元。

勞保局官員表示,其實若觀察近幾年老年給付新案趨勢來看,去年相較前一年無論請領件數與金額,都有近二成的減幅,且至去年底,全台共有116萬5766人在領勞保老年年金,去年12月核付金額為199億元。

相關新聞:

靠這三招 勞保老年年金可領更多

勞保年金領6.04年 等於一次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