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開春一路漲 歷史經驗可漲到年尾

2019/03/02 19:41

從歷史來看,如果美股前2個月能保持漲勢,則高機率全年得以成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美股表現就持續昌旺,雖然看壞美股今年年中以後表現的聲音始終存在,不過外媒報導,按歷史經濟,若1月及2月股市皆上漲,代表今年股市仍會上漲的機率極大。

《CNBC》報導,根據美國券商LPL Financial的數據顯示,自1950年以來,有27年1月及2月股市皆成長,其中僅有2年,在之後10個月股市走跌,其餘皆上漲;今年1月標普指數(S&P 500)上漲7.87%,2月上漲2.97%,今年以來已上漲超過11%,是1991年以來的最佳開春表現。

LPL Financial的資深市場策略師德翠克(Ryan Detrick)表示,大多數人認為今年第4季可能出現衰退,不過從歷史來看機率甚低,目前的股市說不上極好,但優於預期,甚至已讓許多人驚訝,同時雖然經濟數據開始疲弱,但可能只是平靜期,之後仍有成長可能;因此德翠克認為去年分析師們「過於不安」而太過悲觀。

外界普遍認為,美股今年以來的漲勢,是來自於回補去年12月的重跌、轉向鴿派的聯準會及美中貿易協議樂觀等因素使然,因此與LPL Financial不同,《CNBC》的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就認為,去年底的股災與今年回彈都在聯準會的一念之間,與歷史無關,因此歷史走勢不值參考。

另一方面,德翠克認為,今年的股市雖然會持續成長,但可能不會如前2個月般的「順暢」,投資人仍需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