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若通過反OPEC壟斷法案 官員警告:恐推升油價

2019/03/01 11:38

美國擬通過NOPEC法案,能源部長裴利提醒必須謹慎立法,長期而言,此舉可能產生推升油價的副作用。(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國會正試圖透過立法,允許司法部控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減產是壟斷石油市場;但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提醒,必須謹慎立法,長期而言可能產生推升油價的副作用。

裴利表示,該法案短期內可能導致原油市場供過於求,導致油價下跌;但長期來看,將迫使許多石油生產商,因擔心被告而離開市場,打壞全球市場的供應管理,最終反而使供應減少、推高油價,因此必須謹慎看待立法帶來的影響。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正在擬訂1項「反對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案(NOPEC)」,若此法案通過,美國將可對OPEC及其他產油國提起反壟斷訴訟,該法案在上月7日得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並已提交眾議院;NOPEC法案最初版本曾在2000年時提出,後來在參眾2院通過,但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當時拒絕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