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協商前景 美官員不同調

2019/03/01 11:13

美中貿易戰上星期結束協商,美官員們對於前景樂觀與否的態度不盡相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上星期結束,會後川普宣佈延長關稅休兵期限,其餘官員們也陸續表態對於貿易戰前景的看法,另外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也出席了聽證會作證。不過從聽證會較謹慎的內容以及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等人較樂觀的發言來看,美國官員看法有一些「不同調」。

庫德洛、哈塞特近日紛紛透露出對貿易戰協商樂觀的看法。庫德洛在《CNBC》的訪談中表示,上星期的協商進展「非常棒」,認為兩國正朝著「卓越、歷史性的協議」前進,並表示中國已經表示,願意在竊取智慧產權等結構性議題上改革。

而哈塞特則是在接受《福斯》專訪時表示,協商中萊席爾和劉鶴草擬了關於竊取智慧產權的初步草圖,「這對兩方而言都非常有意義。」

不過相較於庫德洛、哈塞特偏向樂觀的看法,萊席爾在聽證會上的發言則相較謹慎,指出中國問題繁多,不是單靠「擴大進口美國商品」就可以解決,美國依然會緊咬結構性議題,並會制定機制,逼使中國遵守協商諾言,不讓過去「毀約」的例子繼續上演,而努勤稍早也對《CNBC》表明,中國改善結構性問題,才會是協商的關鍵。

儘管官員對前景樂觀程度不同,美國國內也有部份異音,但努勤表示,對於中美貿易戰協商,白宮和內閣官員「非常團結」,「無論是我、大使萊席爾、部長羅斯(Wilbur Ross)、庫德洛、納瓦羅(Peter Navarro),我們合作緊密,我們在執行和達成真正協議方面,有著共同的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