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保3」失敗! 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放緩

2019/02/28 22:21

美國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達2.9%,略低於川普總統宣示的3%的目標,可能引發外界對川普政府經濟政策的質疑。(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季增年率初值為2.6%,遠低於前2季的3.4%和4.2%,但優於市場預估的2.2%,主要因為美中貿易戰打不停、股市劇烈波動,加上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35天,導致消費者減少支出所致。

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達2.9%,略低於川普總統宣示的3%的目標,可能引發外界對川普政府經濟政策的質疑。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著重於解除管制和減稅。

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停擺,加上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情況可能延續至2019年。

去年第4季美國消費者支出季增年率為2.8%,低於第3季的3.5%和市場預估的3%;銷費支出佔美國經濟產值的逾2/3。國內民間投資增幅達4.6%。較第3季的15.2%大幅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