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今年全球經濟已見底 Fed 9月結束縮表

2019/02/27 21:13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可能已經見底,之後有望連續增長,並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今年9月結束縮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世界銀行在今年1月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至2.9%,但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可能已經見底,之後有望連續增長,並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今年9月結束縮表。

《財富雜誌》(Fortune)報導,高盛集團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和Sven Jari Stehn,在26日的1份報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可能已經見底,「一些增長跡象已開始出現,表明連續增長將要開始」,而雖然高盛對2019年全球GDP增速的預測為3.5%,但不利因素可能仍然存在。

Hatzius也看好風險資產,儘管成長空間可能變得較小,但市場對於經濟衰退情況已較為樂觀,並預計債券收益率上升,對美元維持看跌。

在油價方面,Hatzius認為,鑑於Fed放緩升息,以及全球經濟增長有所回升,未來2到3個月內油價將適度上漲,但對於今年下半的走勢則較為悲觀。

美國市場的成長情況目前最為強勁,因為先前收緊的金融環境有所放鬆。歐洲則被認為是今年表現最弱的主要地區,Hatzius表示,隨著義大利經濟衰退,以及德國接近衰退,歐洲其他經濟體僅會以微弱的趨勢增長,並預期歐洲央行(ECB)將再延後升息時間。歐洲央行原預計在2019年後期至2020年中期升息。

Hatzius另指出,Fed在往後6到9個月升息的前景已降低,而至今年年底的增長將需要經濟增長和核心通膨的反彈,並預計Fed可能在9月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