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有望 專家:別對美股漲勢太樂觀

2019/02/27 15:11

專家認為,美股要提防協議之後的賣壓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協議峰會」,因此對美中2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已帶動美股上升,不過專家認為,如果美中貿易協議不完整、或是被增加的關稅沒有解除時,股市可能發生「協議達成後超賣」的現象。

《CNBC》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股市策略師在1份報告中表示:「隨著白宮釋放的訊息,市場預期可能達成部份協議;我們認為如果美中達成完整協議,美股可上漲5%至10%,但如果只是部份協議,我們認為將會發生『Sell the news』現象,甚至可能使今年初以來股市上漲的市值通通抹掉。」

所謂「Sell the news」是指美股市場中流傳的一句話,「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也就是當有好消息的可能時,大量投資人會買入股市,不過當好消息兌現以後,大量投資人抽身所造成的賣壓。

美銀的策略師認為,所謂的部份協議,是指中國在保障智慧財產權方面做出部份變革,以及採購更多美國產品,但既有的關稅、全面性的改革及協議履行方面仍付之闕如。

美銀的策略師估計,今年美國企業的營收將因美中貿易關稅而減少1%,而完整協議可以改變此事;不過投行顧問公司Evercore ISI的策略師認為,即將到來的協議尚無法讓中國進行徹底的結構性改革,協議執行條款也遙遙無期,因此移除關稅的時機可能尚未來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