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最大電信集團NTT社長:5G設備不打算用華為產品

2019/02/27 10:09

日本最大的電信事業集團「日本電信電話」(NTT)社長澤田純宣布,5G通信網不打算採用華為產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電信設備有淪為中國情蒐工具的風險,美國與其盟國紛紛將華為、中興排除在5G設備之外,日本最大的電信事業集團「日本電信電話」(NTT)社長澤田純也宣布,5G通信網不打算採用華為產品。

據《共同社》報導,63歲的NTT社長澤田純表示,未來建設5G網路通信系統,原則上將不採用華為產品,他表示:「迄今也未在基站等方面引進」,除了安全性方面的問題,澤田純也坦承,若使用華為產品,「有可能失去與美國的政府及大企業的交易。」

日本商業巨擘、樂天執行長三木谷浩史日前受訪時也直言,「即使只有1%的風險我也不能承擔,因為若出了什麼差錯,日本通訊網路仍可能禁用中國設備,所以我決定避開華為和中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