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提退場機制 顧立雄:給3年改善期 不容上市公司擺爛

2019/02/27 09:58

證交所提退場機制, 顧立雄:給3年改善期,不容上市公司擺爛(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會昨日通過上市公司退場機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個機制本身就是1個輔導機制,希望他能在3年內改善,亦即增加上市公司1個下市的管道。

證交所26日董事會通過上市公司股票退場機制,若上市公司財務狀況不佳,經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的查核報告或每股淨值低於3元以下者將下市,預計此案在金管會通過後,最快今年第2季公告上路。

惟證交所也說,因為此次修正影響上市公司及投資人甚鉅,未來將給予1年緩衝期,若未改善,會再給予3年改善期間,期間屆滿後,仍未改善者先停止賣賣,6個月後仍未恢復買賣才會終止上市。

外界擔心此是否引發上市公司下市潮?顧立雄說,這個機制真正實施後倒底有多少家上市公司符合還要進一步統計,但此機制本身就是1個輔導機制,希望他能在3年內改善,不是今天發函出去明天就會怎樣。

顧立雄說,上市公司淨值長期低於3元,就必須要設法改善,不能說我要維持上市又「擺爛」,這不是當初我們讓他上市公開募資目的,也不是1個好投資標的。

顧立雄並澄清,殭屍股屬於流動性問題,他只是流動性不佳,財務基本上是健全的,不是此次退場機制要處理對象。

證交所初步盤點,符合此條件,可能遭下市的潛在名單有:新世紀(3383)、東華(1418)、倫飛(2364)、華映(2475)、樂士(1529)、東訊(2321)、華上(6289)、清惠(5259)、科風(3043)、天瀚(6225)、聖馬丁-DR、神州-DR、耀傑-DR、陽光能源-DR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