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談華映踩雷 京城銀董座:董事長要負最大責任

2019/02/26 21:02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首談華映地雷:董事長要負最大責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去年踩到華映地雷,董事長戴誠志今日透露,該案京城銀沒有懲處任何員工,「只有懲處我自己」,他要求董事會將他去年的考績打到最差,也沒有領年終獎金,他表示,「只要董事會通過的案子(出包),就是董事長的錯」。

京城銀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去年營運狀況。去年因大同(2371)宣布旗下二子公司華映(2475)綠能(3519)分別聲請重整及債權債務協商,京城銀身為華映最大單一債權銀行,董事會決定一次認列華映全額債權損失16.4億元,導致去年(2018)12月自結稅前虧損11.61億元,全年合併稅前獲利35.73億元,稅前每股盈餘(EPS)3.11元,董事會日前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

今日談及華映案,戴誠志表示,因為踩到華映的地雷,「去年我向董事會道歉」,並要求把自己的考績打到最差,也沒有領年終獎金,「丟臉丟盡了」。

戴誠志說,他一向認為,只要是董事會通過的案子,就是董事長的責任,「怎麼能怪下面的員工」?他表示,華映案在京城銀沒有任何員工被懲處,因為只要董事會通過,「就是董事長的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