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020大選 前白宮官員:這4點成功 川普幾乎「無敵」

2019/02/26 21:07

前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姆齊認為,如果川普能在經濟股市及貿易等成功,則川普將難以被擊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爭議頗多,不過曾擔任川普政府白宮通訊主任的斯卡拉姆齊(Anthony Scaramucci)在今(26)天《CNBC》的節目中表示,如果川普能夠在經濟、股市、築牆及外交等4個領域成功的話,2020年總統大選對手要擊敗川普會「非常困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月估計,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較去年的2.3%有所減少,到了2020有可能減至1.8%。斯卡拉姆齊認為,如果川普能夠讓經濟成長的勢頭持續,則連任成功的機率高達85%,如果美國經濟真的如同多數經濟學家預測的放緩,則連任成功的機率將降至60%至65%。

除了經濟以外,斯卡拉姆齊特別強調股市對川普而言的重要性,曾擔任白宮官員的他表示:「川普唯一真正在乎的民意數據,就是標普指數(S&P 500)的動向,他每一天都會專注股市好幾次,並且認為當股市走升時,他連任的機會也會跟著上升。」

斯卡拉姆齊表示,川普也很關心美墨邊境牆,而且是「非常非常關心」。美墨邊境牆是共和黨與民主黨最大的爭點,造成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政府關門時間,也讓川普宣佈將以「緊急狀態」的方式籌到資金,如何化解紛爭對川普而言十分重要。

至於外交,重點就是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斯卡拉姆齊表示,川普進日持續推動改善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他也相信川普最終能與中國達成協議,而且是以「前商人之姿的非典型協商手段」來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