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夯!友達65吋電競顯示器竟然賣得比85吋電視貴

2019/02/26 20:23

友達去年搶先推出超大尺寸65寸電競顯示器,據悉客戶定價約5000美金,竟然比85寸電視還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今日舉行年度新產品與新技術發表記者會,面對琳瑯滿目的面板新技術,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坦言,65吋電競顯示器最令人驚艷,而更令人訝異的是,這台65吋電競顯示器售價約5000美元,約當新台幣15萬元,比一台85吋電視還貴。

電視面板價格直直掉,去年中國新產能密集量產下,電視面板價格面臨修正,一年保守估計大概跌掉1-2成,也讓部分面板廠出現虧損,彭双浪說,去年下半年友達在產品組合上就已經有很大調整,原本電視面板佔比約44-46%,到第四季電視面板佔營收比重已經下滑至37%,顯示器面板比重提高。

尤其是高附加價值的電競顯示器產品更是友達佈局重點,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說,友達在電競顯示器市場占比超過50-60%,在超高刷新率、曲面等高階電競顯示器上,友達更是囊括8成以上市場。

友達此次推出的65吋UHK 4K超大尺寸電競顯示器BFGD(Big Format Gaming Display)面板,去年正式量產,是全世界最大電競顯示器,具備144Hz刷新率以及QAD量子點廣色域,精確而即時的分區調光效果搭配1000nit超高亮度,符合VESA DisplayHDR最高等級,連彭双浪都在展示品面前駐足許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