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嘉瑞接中油董座 3/4上任

2019/02/26 17:07

前能源局長、現任風能協會理事長歐嘉瑞(資料照)

首次上稿16:24
更新時間17:07

魏明谷接台水董座 下月上任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座戴謙即將卸任,傳由前能源局長、現任風能協會理事長歐嘉瑞接任,今已進入核定程序。據指出,中油將於3月4日召開董事會後進行交接,歐嘉瑞正式上任;戴謙將回歸學術,返回南台科大任教。至於目前懸缺的台水董座,也將於下月由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已核定中油董事長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中油目前暫定3月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歐嘉瑞擔任董事長,並在當天完成交接。

在戴謙任內,中油公司派與工會因高層人事安排及九五無鉛不合格補償等事件意見相左,一度爆發嚴重衝突,中油工會1月發動內部公投,對戴謙表示不信任。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介入調解後公投取消,也傳出卓允諾董事長換人之說。

而日前傳出將由前能源局長、現任風能協會理事長歐嘉瑞接任董座職務,但中油及經濟部均未證實。消息透露,目前該人事案已進入行政院核定程序,中油將於3月第1週召開董事會後進行交接,由歐嘉瑞正式上任。而戴謙將回歸學術領域,返回南台科大任教。

歐嘉瑞出身工業局體系,並為中油前董事,在擔任能源局長期間也為能源及油氣主管,對中油業務領域相當熟悉,歷練完整。

而目前中油正在致力自煉油產業轉向綠能及電動機車電池、充電站等新領域,歐與交通體系關係也相當不錯,加上目前現職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對新能源等業務也相當熟悉,因此被認為是可穩健領導人選。

而戴謙在擔任董座期間,奠定中油轉型基礎,包括拍板中油投入綠能站及與日商TDK、松下等合作,研發中油自主電動機車電池,也被認為為中油經歷能源轉型做好準備。

圖左為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資料照)

而除中油董事長人事外,台水在前董座郭俊銘因婚外情事件辭職後,目前也懸缺。之前已傳出由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接任,消息指出該人事案下月也將正式上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