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批比特幣!股神:都是幻影 專吸引假內行

2019/02/26 10:43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再度批評比特幣只是「幻影」(Delusion),專吸引假內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日前因美國食品大廠卡夫亨氏食品(Kraft Heinz)股價暴跌,損失逾30億美元(約台幣924億),儘管如此,巴菲特週一(25日)受訪表示,股票仍具長期吸引力,並再度批評比特幣只是「幻影」(Delusion)。

對於卡夫亨氏食品的收購,巴菲特於《CNBC》節目上表示確實買貴了,對卡夫亨氏的某些方面判斷錯誤,但仍無意出售手上的卡夫亨氏股票。並指出若要選澤1項超過10年的投資,會把錢放在標普500(S&P 500),而不會放在10年期國債券。

談到比特幣,巴菲特再批「完全無獨特價值」,並對比特幣樂觀的投資人感到同情。報導顯示,自2017年底上漲至近2萬美元高點後,比特幣已狂跌了逾80%。週一,比特幣價格接近3800美元。「比特幣只能吸引假內行的人(charlatan)」巴菲特強調,「交易虛擬貨幣並無利可圖,進入華爾街,才有大筆錢財。」

過去巴菲特一直在批評比特幣,2018年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東年會舉行前,就曾指出比特幣可能只是老鼠藥。除了巴菲特以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經濟學家Nouriel Roubini與Robert Shiller ,都曾懷疑過比特幣的合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