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著手研議 淨值納入保險業檢測指標

2019/02/25 22:0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正在研議除了現有的RBC外,還將把淨值資產比納入保險業的檢測指標。(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晚出席「保險發展中心」舉辦的一場活動,他表示,目前金管會與公會正在研議,除了現有的RBC(資本適足率)外,考慮把淨值資產比納入檢測指標,若低於一定標準,將要求保險業者增資以充實資本。

 保發中心今晚舉行「2019年保險業高階主管暨人資/訓練主管聯誼會」並邀請顧立雄出席致詞。

 顧立雄指出,我國保險業的資產不斷創新高,但也要考慮保險業的健全經營及消費者權益保障,不要因為保費增加,而申訴案件也提高。

 此外,顧立雄表示,儘管國內保費持續成長,而保險業可運用資金也隨之增加,一方面,保險業的海外投資,產生匯兌風險;另一方面,淨值與資產隨投資環境變化,淨值占資產比呈現下降趨勢。

 根據統計,我國壽險業資產去年已經突破26.3兆元,不過,壽險業淨值占資產比已降到4.14%,為七年來新低。對此,顧立雄表示,這方面,我們正在研議相關指標,除了資本適足率,考慮要建立淨值資產比的監測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