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貿易談判有進展 中國出口商怕「第2天醒來變卦」

2019/02/25 21:29

美中貿易戰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延長休戰期後,出現和解希望,但有中國出口商認為,川普時常出爾反爾,稱「誰知道他第2天睡醒後會不會變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延長休戰期後,出現和解希望,但有中國出口商認為,川普時常出爾反爾,稱「誰知道他第2天睡醒後會不會變卦?」

《彭博》今(25)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推特指出,由於談判有進展,因此將延長預計在3月1日到期的休戰期限。但中國江蘇省的汽車零部件公司「鎮江億地光電照明」(ED Opto Electrical Lighting Co.)出口經理Melissa Shu表示,川普「似乎總是在改變主意,誰知道他第2天醒來時,是否會收回他的決定?」

上海紡織品和配件貿易公司MKT&Associates Ltd.的創始人兼總裁Michael Crotty也稱,取決於美中的討論情況,接下來的60、90到100天之內,任何事都有可能,只是不知道會如何發生。

上海美國商會總裁Ker Gibbs指出,到目前為止,美中達成的共識乏細節,讓該商會的成員公司不知道日前達成的協議,是否會帶來實質性好處。上海美國商會則希望,任何協議都能包含知識產權執法相關的規定,以及針對中國公司的補貼和對市場准入的限制。

經營線上合約談判課程的企業家Ben Chu則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稱談判有進展是好消息,但「市場仍然不相信川普的話」。

川普預計,若美中雙方談判都有進一步發展,將計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Mar-a-Lago)見面,由他和習共同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