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總理自信:歐美必能達成貿易協議

2019/02/25 19:51

荷蘭總理呂特表示,對歐美貿易談判有信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課關稅的陰霾籠罩全歐洲,不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25)天聲稱,歐美在檯面下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呂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不過他掛保證表示,歐美最終定能達成貿易協議。

呂特向《CNBC》表示:「我確信我們能夠達成和解,因為這符合歐美雙方的利益。」他也表示:「我可以保證檯面下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們有共同的信賴關係及目標,我們不希望歐美有更多紛爭,因此我們希望能盡快達成和解。」

除此以外,呂特還表示:「我完全相信,歐洲與美國之間緊密的跨大西洋關係,在共同致力於與中國及其他國家的關係上,是符合歐美雙方利益的。」

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歐洲一直致力於「0關稅」,然而歐美談判6個多月以來,外界仍難以知曉其進度及具體內容,使得擔憂仍揮之不去。歐盟執委會在上個月發佈報告表示,歐美雙方已舉行多次會議,同時目前歐洲的談判重心是共同監管議題。

川普上任以來就一直批評美國與歐洲的汽車貿易逆差,並揚言課予25%的關稅,這對仰賴汽車業的歐洲而言具有毀滅性,且美國也真的在去年初對歐洲課鋼鋁關稅;為了解決貿易紛爭,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去年7月與川普達成共識,在貿易談判完成前不會課更多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