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解決有望 分析師:經濟衰退仍不會消失

2019/02/25 20:29

有部份分析師認為,無論當前的美中貿易戰等風險如何解決,經濟衰退都不會消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4日宣佈,由於美中貿易談判有實質進展,將延長原本設為3月1日的關稅休戰期期限,去年衝擊全球經濟的貿易戰可能將結束,但有部份分析師認為,無論當前的貿易戰等風險如何解決,經濟衰退都不會消失。

《CNBC》今(25)報導,大和資本市場首席股票策略師Paul Kitney表示,無論當前的美中貿易戰和英國脫歐風險如何解決,「經濟衰退都不會消失」。Kitney指出,「我們需要退一步看經濟週期,從週期形態來看,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最快在2020年中期將增加」。

泰國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全球策略師兼研究主管Sadiq Currimbhoy也稱,即使美中確實有某種形式的協議,但至少在下一季度,全球經濟的下行情勢可能會變得更糟。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亞洲經濟主管Louis Kuijs表示,由於美中雙方先前的關稅仍然存在,因此「沒有理由過度樂觀,我們也不期待現有的關稅會在短期內降低」,並稱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在技術領域的其他限制,是否會有任何顯著降低,或美國對華為的立場是否會改變。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經濟學和政治學教授Pushan Dutt也指出,從短期來看,基本上中國人會同意購買更多美國產品、更多黃豆、更多能源,美國則希望中國能縮減市場保護措施,但美中在解決幾個核心、關鍵棘手問題方面缺乏進展,這意味著美中間的緊張關係帶來的全球不確定性,可能會拖延更長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