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印良品礦泉氣泡水含超標致癌物 銷台灣前驗出

2019/02/23 00:14

〔中央社〕推出「無印良品」品牌的日本良品計畫公司今天宣布,主動下架寶特瓶裝的礦泉水「天然水」與「礦泉氣泡水」共59萬瓶,因為其中有一部分商品在銷往台灣前被驗出含超標的致癌物質。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良品計畫公司主動下架的商品是去年7月4日起到本月21日為止,在日本、台灣、香港以無印良品品牌販售的「天然水」約50萬瓶、「礦泉氣泡水」約9萬瓶。

下架的原因是在日本生產的「天然水」被驗出含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標準值的致癌物質。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良品計畫公司宣布召回的商品是330至500毫升的礦泉水,這些商品去年7月開始在無印良品的店鋪、網路販售,商品是委託富山縣黑部市的黑部名水公司製造。

報導指出,這些商品要出口到台灣前,進行檢查,於本月12日得知含有致癌物質。良品計畫公司自行調查在日本境內販售的礦泉水的結果,檢驗出食品衛生法所規定的標準值的2至4倍、相當於每公升含0.02至0.04毫克的致癌物質溴酸(Bromic acid)。

良品計畫公司還沒釐清出問題的原因,但決定召回已出貨的有關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