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陳怡蓁 砸13.5億買「志嘉水曜」地上權

2019/02/22 18:50

上櫃建商志嘉建設以13.5億元賣掉北市羅斯福路二段上的「志嘉水曜」地上權案,認賠2400萬元出場(資料照,高力國際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地上權案認賠出場,根據最新公告資訊,上櫃建商志嘉建設以13.5億元賣掉北市羅斯福路二段上的「志嘉水曜」地上權案,認賠2400萬元出場。據悉,新買家為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陳怡蓁的投資公司。

根據公告資訊,出售的地上權案地處北是羅斯褔路二段上、近福州街口,基地面積近176.36坪、建物面積約2204.11坪,為地上13層建物。

對照2013年時,該地上權土地標售時,原本底價5.98億元,志嘉建設出價9.67億元,溢價率近62%,以每坪地上權土地單價近550萬元得標,創下當時住宅地上權土地單價新高。

據悉,當時志嘉建設標下該地上權後,原本欲興建地上權住宅,希望每坪售價破百萬元,不過,遇上北市大漲房屋稅、公告地價,導致持有稅相當沉重,前年9月原本委託商仲業者標售,當時底價12.8億元,不過,最終改採議價方式進行,歷經超過1年時間,最終由榕茂投資以13.5億元買下,該公司負責人為陳怡蓁,正是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之一,即便出售價格高於前年標售底價,但仍認虧2400萬元。

受高額持有稅拖累 志嘉認賠2400萬出脫地上權案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近年多個地上權開發案陸續在去年轉手出售,包括冠德敦北地上權大樓,即在去年第4季以60.88億元售出與玉山銀行,另外吉美建設所開發的吉美樸立酒店式公寓,也以7.35億元出售給侯西峰的漢霖開發實業,預估此次買方可能作為辦公室之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去年商辦淨去化面積達6.5坪,遠高於新供給量的5.3萬坪。需求推動租金上漲的態勢,使企業急於配合參與大房東的預租活動。甚至轉進地上權、預售市場。從去年元大銀購入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玉山銀地購入冠德敦北地上權案,再加上陽信銀購入忠泰中山北路在建案,顯示在企業擴張的趨勢下,供需斷層所衍生的供不應求問題,越演越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