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泰全楊梅廠4月歇業 將轉型為控股公司

2019/02/22 16:49

圖左為總經理徐志漳,圖右為副總經理李天傑(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潤泰全(2915)總經理徐志漳指出,棉紡業面對艱困環境,楊梅廠生產成本高,避免虧損擴大,因此楊梅廠歇業將在今年4月26日起予以歇業,將轉型為控股公司。

徐志漳表示,國內生產成衣與東南亞、中國地區生產成本相較,高出14%到20%,國內大多數業者早已被迫選擇外移、轉業或是結束營運;而楊梅廠從1995年至今,仍堅守台灣生產,但考量楊梅廠生產成本早已無法符合客戶的需求,且維持楊梅廠所造成的虧損日益擴大,尤以近十年為甚,因此董事會決定關廠。

潤泰全副總經理李天傑指出,楊梅廠佔營收7.17%,關廠後,改採委託國內外衛星工廠生產,不影響營收,且因成本降低,將可提升獲利。

潤泰全未來將轉型為控股公司,徐志漳說,目前除有衣服、皮包以及茶葉等品牌代理產品外,也轉投資中裕、浩鼎等生技公司,以及海外控股基金。品牌代理佔營收約33%,成衣貿易約10%到11%,控股公司收入約50%。

徐志漳說,楊梅廠廠房、機器等已經折舊攤提完畢,目前土地價值約2.2億元,未來土地將出租、轉售等。

楊梅廠員工目前約有本國籍162人、外國籍141人,合計303人。徐志漳表示,本國籍員工162人中,符合退休條件93人、資遣69人,將會遵循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楊梅廠人員的資遣及退休事宜,也會積極輔導解聘員工轉介到關係企業服務,外籍員工均將予以資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