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中招! 卡夫亨氏盤後暴跌20% 巴菲特924億瞬間蒸發

2019/02/22 12:24

卡夫亨氏食品因財報不如預期加上收到美國SEC的傳票,要求說明會計政策與內控,盤後股價應聲下跌。(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投資的美國食品大廠卡夫亨氏食品(Kraft Heinz)因財報不如預期,加上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傳票,要求說明會計政策與內控;21日卡夫亨氏盤後股價暴跌逾20%,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持股市值瞬間蒸發逾30億美元(約台幣924億)。

卡夫亨氏21日宣佈公司獲利無法達到預期,去年第4季每股盈餘下滑6.7%至0.84美元,營收則為68.9億美元,市場原先預期該公司每股盈利為0.94美元,營收則為69.3美億元,另外還因商譽減值,認列154億美元的費用。

同時,卡夫亨氏也表示,去年10月收到SEC傳票,針對採購領域的會計政策、程序、內部監控等進行調查,但已自行展開內部調查;此訊一出卡夫亨氏盤後應聲大跌20.63%至38.24美元。

巴菲特在卡夫亨氏經營史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2015年與3G Capital連手,促成亨氏食品2015年與卡夫食品合併而成為今天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約持有27%股份,是卡夫亨氏最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