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利保單停售影響 元月傳統型保費收入大增44%

2019/02/21 21:04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壽險公會今天公布元月保費收入表現,其中傳統型初年度保費收入元月1129.6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4.3%,反倒是投資型初年度保費233.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4.7%。

壽險公會也分析,今年元月初年度保費收入傳統型大增及投資型減少,主要原因還是部分壽險公司在今年元月紛紛停售新台幣利變型保單,產生保單停售效應,造成元月傳統型初年度保費收入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4.3%。

壽險公會也說,至於投資型保單則因保單停售影響,連帶有排擠效應,元月投資型初年度保費收入相較去年同期減少24.7%。

據了解,南山人壽去年11月就停止業務通路銷售高利率躉繳新台幣利變壽險,當時宣告利率2.94%,元月後包括新壽、中壽、富邦人壽也跟進停售2.94~2.98%的躉繳利變壽險,保戶擔心以後難買,乾脆在元月上旬前搶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