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美妝店龍頭中國碰壁 發展5年持續虧

2019/02/21 20:00

南韓美妝店Olive Young雖然在國內為業界龍頭,但在海外市場發展卻發展受阻,該公司以中國做為其首個海外市場,於2013年進駐,但業務至2018年卻持續無法轉虧為營。(圖片截取自Olive Young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美妝店Olive Young雖然在國內為業界龍頭,但在海外市場發展卻發展受阻,該公司在2013年進駐中國作為首個海外市場,但業務至2018年卻持續無法轉虧為營,有內部職員透露,Olive Young若繼續虧損,有可能撤出海外市場。

《亞洲日報》報導,南韓美妝店龍頭Olive Young雖然在國內擁有大批忠實客戶,但在海外發展上卻碰壁。報導指出,Olive Young在中國連幾年虧損,以上海Olive Young分店為例,該分店2017年銷售額為158億韓元(約新台幣4.3億元),虧損49億韓元(約新台幣1.3億元),雖然2018年有降低虧損,但該分店尚未實現獲利。

Olive Young也在2017年將中國分店擴增至10家,但之後未再拓展分店數量。除了中國,Olive Young也在美國設有機構,但實體賣場尚未營運。

業界認為,中國美妝企業近日崛起,加上昂貴的物流成本,都讓Olive Young進軍海外市場更困難。也有Olive Young內部員工透露,該公司一直在調整海外業務部門人員,若未來持續未創造收入,有可能撤出海外市場。但Olive Young公司回應表示,該公司未計劃撤出中國等海外市場,且將在今年上半制定適合地方市場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