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廣告業巨變!今年數位廣告規模將首度超越傳統廣告

2019/02/21 13:46

目前數位廣告前3大巨頭分別為,谷歌、 臉書、亞馬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廣告業正在迎接關鍵的分水嶺,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美國企業今年花在數位廣告上的費用將會首次超過傳統廣告(即電視、報章等廣告)所花費的金額,且估計到2023年,數位廣告將佔據所有廣告支出的3分之2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使用行為的改變,廣告主對於數位行銷的需求越來越大。eMarketer預計,今年美國企業在數位廣告的開支將增長19.1%,至1300億美元;而花在傳統廣告開支則將下降19%,至1095億美元,並認為,數位廣告與傳統廣告支出差距將會隨著時間越差越大。

目前數位廣告前3大巨頭分別為,谷歌(Google)、 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其中有近6成的廣告收入都流向谷歌和臉書。不過,eMarketer預測,今年谷歌和臉書雖仍維持其在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但其數位廣告市場營收份額恐將有所下滑。

另外,eMarketer認為,今年數位廣告大贏家將會是亞馬遜。eMarketer主任Monica Peart表示,亞馬遜對廣告主提供極大好處,像是是CPG(消費興包裝商品)和直接面向消費者(D2C)的服務,且該公司的消費者數據優勢,有助亞馬遜瓜分谷歌和Facebook的數位廣告份額,eMarketer預測亞馬遜今年廣告營收份額,將可從2018年的6.8%上升到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