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紀要:預期年底結束縮表 但升息步調分歧

2019/02/21 09:51

聯準會官員們在升息步調上有所分歧,而縮表計劃則達成共識,期望下半年便能停止縮表。圖為聯準會大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20日公佈1月會議紀要,官員們在升息步調上有所分歧,尚在評估內外經濟走勢,並討論當前「耐心等待」的溫和態度需維持多久。而縮表計劃則達成共識,期望下半年便能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

該會議紀要內容為1月29、30日Fed的政策會議,稱「幾乎所有與會者都認為,宜盡快宣佈停止減表,最好於下半年停止。」研究人員也提供大幅縮減的不同選項。

在金融海嘯後,Fed為穩定金融市場、提振企業信心,大量印鈔購買公債、證券等資產,造成資產負債表迅速膨脹。2017年年末Fed開始減少購買行為,也就是「縮表」,是趁經濟回穩時正常化貨幣政策,避免經濟衰退時無應對手段,同時也避免龐大的資產負債表扭曲市場。目前每月縮減規模為上限為500億美元。

而利率升降與否可以看出官員對經濟走勢有分歧。部份官員認為前景有風險,中國和歐洲經濟放緩、美國減稅政策的刺激在減弱,需要時間評估,只有在通膨率意外飆升時才需要升息,指出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維持在2.25%至2.5%,此時風險並不大。另1派官員則認為,美國經濟仍處強勁,若經濟按預期發展,他們認為下半年升息非常恰當。

傑富瑞(Jefferies)經濟學家Ward McCarthy則指出,會議紀要中關於升息的基調顯然是「不置可否、含糊其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