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開打 Dell EMC:要掌握數位轉型 累積數據資本

2019/02/20 22:08

Dell EMC今日舉行新春茶敘,(左起)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暨電腦研發部副總裁Kefetew Selassie、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戴爾台灣研發中心伺服器工程技術總監 金克杰博士。(Dell EMC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連續23季保持營收成長,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在今天新春茶敘上表示,邁入數位轉型重要年代,對資料保護與安全更是重要,接下來更是產業重要的轉型與挑戰的機會,如何善用數據讓公司不只轉型還能獲利,必須要將企業轉型成數據驅動的企業,才能提升營收、降低營運成本、並提高獲利率。

廖仁祥指出,數位轉型是全球趨勢,但對台灣尤其重要,調研單位研究,到了2022年,全球超過60%的GDP,將來自數位化產品與服務,屆時可能每一家公司都成為數位化科技公司,而能夠整合並善用各種不同資料的數據資本(data capital),將成為企業競爭的最大優勢。

依據戴爾2018年數位轉型指數報告,高達96%的台灣企業在數位轉型上面臨了重大的障礙 ,需要透過一站式服務制定數位策略,把孤島式數據轉化成公司競爭優勢的數據資本。

Dell EMC展示多項CES得獎產品,圖中為台灣團隊研發的PowerEsge MX5016s,滿足靈活應用與高效能運算等多種需求。(記者陳炳宏攝)

廖仁祥表示,雖然去年掀起美中貿易戰,引起市場不確定因素延緩投資。不過,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仍在,且需求程度要高過不確定因素所帶來的市場下滑,而就台灣而言,包括電子業、金融業在數位轉型上的投資仍會持續。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伺服器工程技術總監金克杰博士則指出,創新是戴爾的核心價值,每年投入研發超過45億美元,才能研發出高品質的產品,其中在台灣設立設計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TDC),主要負責研發PC與伺服器,就是重要的功臣。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暨電腦研發部副總裁Kefetew Selassie則表示,戴爾的創新,不但在產品研發,也在生態環保,2008年開始的「2020福祉傳承」計畫中,計畫2020年前回收20億磅電子廢棄物的目標,已經在2018年達到;而在今年422地球日之前,也將達到在戴爾產品中使用1億磅回收或永續材料的目標。

Dell EMC 商用型筆電,可滿足效能與資料保護需求。(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