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市長「森77」 財部正妹小編喊冤:沒專查金銀夜市攤販稅啦

2019/02/20 21:31

財部正妹小編喊冤:沒專查金銀夜市攤販稅啦。(翻攝財政部官方臉書)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曾發文開嗆網紅館長、朱學恆的財政部正妹臉書小編,今晚發文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冤,這次不走「撿到槍」路線,而是連喊三次:「我們真的沒有!」,強調國稅局沒有把查稅矛頭指向金銀夜市攤販,要市長大大息怒。

日前有媒體報導,國稅局把愛河燈會攤販列為查稅重點,引來韓國瑜批評:「一點意義都沒有。」要國稅局不要看不順眼,就對做小生意的攤商查稅,增加人民反感,讓大家過點快樂日子不是比較好。

財政部小編今發文解釋,站在國稅局立場,只要營業人有銷售行為,就希望來辦稅籍登記,但考慮民眾為維持生計做點小生意,所以也提供簡易課稅規定。攤商只要每月銷售額未達8萬元,就不用繳營業稅,每月銷售額達8萬元以上,雖要辦稅籍登記、繳納營業稅,但適用營業稅率只有1%。

小編呼籲,走進民心體恤百姓的同時,租稅公平也必須靠大家共同守護。

臉書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留言力挺,「支持查稅,不然怎麼對我們這些領薪水繳稅的上班族交代」、「全國生意人都同一標準,難道去高雄做生意就可放寬標準?」、「台灣的攤販逃漏稅習慣了還以為這才是正常的世界運作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