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就業率攀升 卻未必是好消息...

2019/02/20 21:26

英國脫歐前夕,就業率攀高,但可能未必是好消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前景仍然未明,「硬脫歐」機會仍存,許多外國企業紛紛離開英國,與直覺相反的是,英國目前就業率攀高,但是這並非好消息,因為當企業選擇聘用更多「勞力」而非購置「設備」時,代表企業可輕易離開,長期就業率前景仍有風險。

《彭博》報導,英國昨(19)天公佈了創紀錄的就業數字,然而對英國的投資卻從2017年以來,連續4季下滑,顯示長期來看,英國就業仍存風險;日本本田汽車(Honda)昨天宣佈2021年將關閉英國工廠及為例證,另外近日英倫航空(Flybmi)破產停飛及戴森(Dyson)遷至新加坡,都是不祥之兆。

英國央行(BOE,英格蘭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弗利葛(Gertjan Vlieghe)也表示,企業選擇擴大聘用勞動力,而非投資,代表了雖然國內需求強勁,但不確定性上升。

在「對英國投資」及「就業率」走勢相反的情況下,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英國經濟學家Sanjay Raja示警,如果發生無協議脫歐時,恐出現投資及就業「雙雙滑落」的情況。

英國央行預測,今年對英投資會更加減少,不過製造業因就業率攀高而較為樂觀,也有助於推升英國工資成長;然而報導也指出,英國人民生活水準仍低於2009年金融風暴之前,在G7工業國中,平均產能也僅勝於義大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