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上任後國債狂飆 共和黨鷹派好沉默...

2019/02/20 18:32

美國國債持續上升,然而過往反對舉債的共和黨似乎不以為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債持續增加,自總統川普上任後,國債佔美國GDP比例正式超過100%,達到創紀錄的22兆美元,然而外媒發現,一向最反對政府預算赤字的共和黨鷹派,對於美國國債再次快速增加始終保持沉默。

據《法新社》報導,為了應付2009年的金融危機,前總統歐巴馬大量舉債,此舉遭到共和黨鷹派的抨擊,引發民粹主義的茶黨運動,使得政府支出在歐巴馬執政末期被削減,國債稍有緩解;然而在川普2017年上任後推行大規模減稅,以及國防支出增加的政策,使國債再度增加,從2017年的19.95兆美元攀升至目前的22兆美元。

儘管美國目前經濟狀況較好,不過去年預算赤字仍達到17%,為7790億美元,是2012年以來最糟的數字,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更估計,今年預算赤字可能會推升到9000億美元;與之對比的是,同樣是經濟蓬勃時期,前總統柯林頓4年任期皆保持預算盈餘。

川普曾揚言:「沒有強大國防就不必擔心國債,因為有了更嚴重的問題」,官員也稱預算赤字促使經濟成長,帶來更多利益;然而對於美國預算再次激增,報導指出過去批判債務最力的共和黨鷹派卻「出奇地」默不作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