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黃金還不夠!地表最貴金屬飆破1500美元

2019/02/20 16:10

鈀金依舊漲勢凌厲,現貨價格今天更一舉突破1500美元大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黃金價格近日衝上10個月新高,然而目前穩居「地表最貴金屬」寶座的鈀金依舊漲勢凌厲,現貨價格今天更一舉突破1500美元大關。

鈀金現貨今天一度大漲1.7%,來到每盎司1505.46美元,史上首次突破1500大關,倫敦價格現貨來到1494.59美元。反觀黃金現貨價格則上漲0.4%,來到每盎司1346.80美元,是自去年4月以來新高。

鈀金自2016年1月以來,已經飆漲了3倍,花旗更預期除非需求面有重大衝擊,鈀金本月將有機會上漲每盎司1600美元。

鈀金是汽車廢氣排放系統觸媒轉換器的主要原料,在全球汽車逐漸捨棄柴油車、提高排廢標準,也讓鈀金需求激增,貝萊德(BlackRock)天然資源股票團隊投資長Evy Hambro表示,鈀金的大量需求已經讓市場出現「巨大短缺」。

香港Precious Metals Insights顧問公司主管Philip Klapwijk認為,除非供給量出現提升,才能鈀金改變市況。然而這個情況再接下來幾年都很難發生,市況將更加吃緊、價格也將更高。

不過,也有部分人士懷疑鈀金漲勢能否延續,因為中國去年汽車銷量創下20多年來首次衰退,1月銷量又再度大跌17%,而歐美在共乘與叫車服務趨勢下,也會進一步降低車輛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