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刺激力度不足 野村:中國房市低迷難扭轉

2019/02/20 16:00

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趨勢,當局也推出相關政策刺激,但投行野村認為,市場對於中國將推出的新1輪刺激經濟措施可能過於樂觀,表示其力度將遜於2014年所推的措施,並認為中國當局堅決控制房價,房地產市場的低迷狀況也不會就此扭轉。

《路透》報導,野村的經濟團隊預計,中國將於2019年春季後推出新1輪的刺激措施,而目前中國的房地產庫存量處於健康水準,更推估中國目前的住房存量已經足夠。野村估計,中國到了2020年時平均每個家庭擁有1.16個住宅單位,但按照其他國家的經驗,該數字達到1.1個住宅單位後,新屋市場增長將會放緩。

報告同時指出,中國的1、2線城市將是政策寬鬆後的受益者,今年新屋銷售額預估將會年增9%,但其他較低等級的城市恐年減13%;銷售量則是1、2線城市年增4%,較低等級城市年減8%。

此外,估今年首季也是中國房地產債務融資壓力最大的時候,未償還債務估計將高達2020億美元,但今年第3季則會降至174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